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机械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翔  阅读:


 


425日,机械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两院党政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许超代表青年学子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勇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演讲。他满怀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称青年人为“担着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代青年肩负强国使命,要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 的宏伟蓝图,努力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青年一代手中变为现实。

红色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从当代青年人的视角回看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再现了他们舍身为国的高尚品德和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韩清波在观看节目后很有感触,他表示,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响应党的号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无数青年人贡献了才华与汗水。历史已经证明,这些曾经年轻的人们为了国家、民族所做出的选择是正确的,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生活在这个伟大“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先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