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9年“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吴岳忠 图吴博  阅读:

现场签订“双一流”学科建设责任书

 

110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召开2019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校长谭益民,副校长张昌凡、罗定提、金继承,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6个博士学科建设点行政负责人与学科带头人、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张昌凡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行政负责人围绕目标定位、重点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发力重点与建设措施这4个方面,对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思路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将通过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博士点建设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这3个层次的学科发展模式,开展学科群建设,建立绩效评价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增强双一流建设实效,保障相关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国内一流建设学科——设计学学科负责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学科发展建设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分析了学科现状,并围绕学科评估指标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设置任务,提出了建设重点与急需支持的内容。大家均表态将全力以赴完成目标。

罗定提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角度提出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纳入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张昌凡提出以双一流目标为引领,实施绩效管理;金继承从资金支持的角度,承诺对双一流学科和博士学科建设点经费不设上限,用于重点支持高水平成果关键环节。

博士学科建设点责任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并围绕各自学科特点就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绩效考核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谭益民代表学校分别与设计学学科带头人及责任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及责任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签订了双一流学科建设责任书。

谭益民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统一认识、形成合力,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真正把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起来。具体而言,一要对标对表,全面抓紧落实,冲击2020年建设目标;二要多方协力,加强组织管理,全方位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三要有危机意识,增强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双一流学科建设攻坚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