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教授博士迎新年茶话会温情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图吴博  阅读:


 茶话会现场

校长谭益民致辞

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

器乐合奏《百鸟朝凤》


1228日,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教授博士迎新年茶话会在崇乐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与我校教授、博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一年丰收喜悦,同迎2019年的到来,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茶话会。

校长谭益民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授、博士及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办学实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综合改革、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全校教授、博士作为学校上水平、上台阶的主力军,勇于创新、多出成果,争做“四有”好教师,为谱写工大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曲器乐合奏《百鸟朝凤》拉开了茶话会序幕,扬琴、二胡、唢呐、琵琶等乐器娓娓奏响,时而婉转轻快,时而热烈喧腾,描摹了百鸟和鸣之声,惟妙惟肖、引人入胜;由音乐学院15名教授、博士演唱的《春天的故事》,将大家的记忆带回1992年那个“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的春天,深情歌颂了改革开放为国家带来的巨大改变;校广场舞协会12名教职工带来的舞蹈《草原女民兵》来自电影《芳华》,通过对蒙古族女民兵军事训练生活的演绎,展现了她们英姿飒爽、气度不凡的精神风貌;茶话会在一曲激昂豪迈的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中接近尾声,这首由机关分工会带来的合唱,巧妙地融合了诗歌朗诵,使得节目艺术感更强、观赏性更佳,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茶话会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机关分工会、科技学院分工会、校广场舞协会等分别献上了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