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徒步比赛激情开走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图吴博 陈芹  阅读:


校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校长谭益民宣布比赛开幕

比赛起跑现场


 参赛选手们朝着终点进发

获奖单位领奖


121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徒步比赛拉开帷幕,来自23个分工会的613名教职工齐聚第二田径场,沐浴着和煦的冬日暖阳,个个精神奕奕、整装待发。校长谭益民,党委副书记韩清波,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李可兴,党委委员易棉阳、江轶出席比赛开幕式。

谭益民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湖工大人团结拼搏、奋勇开拓、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勤勉学习、踏实工作、快乐生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谭益民宣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徒步比赛开幕。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身佩号码布的参赛选手们踏上徒步征程。他们从第二田径场出发,途径西苑食堂、校门、同心湖、网球场等地,环校园徒步一周后回到第二田径场内。全程共设5个服务点,参赛选手需在这些服务点分别领取红、蓝、绿、青、橙色的5张卡片,经终点工作人员验证后方算完成比赛。

一路上,选手们兴致高昂、健步如飞,有的成群结队携手前行,有的三两为伍相互鼓励,大家一边走着一边欣赏沿途的校园风景,亲身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畅谈彼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沿途欢声笑语,好不惬意。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了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经角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分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分获比赛前三名。

不少参赛者兴奋地表示,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与阳光为伴,沐浴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浩荡春风,惬意地徒步在校园里,感到自己更年轻了,很快乐、很幸福!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校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教职工集体荣誉感,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营造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而举办的活动,今年为首次举办,并将形成惯例,成为我校的固定品牌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