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  作者:文刘翔 图陈芹  阅读:

 科技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包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体育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精心策划、用心筹备,开设了22个分会场,组织近万名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即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广泛热议,大家被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所深深震撼,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湖南工业大学在这波澜壮阔的40年里,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放眼未来,我们全体师生将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懈怠、不犹豫、不放松,在“双一流”建设的响亮号角声中,凝心聚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校长谭益民在会场聆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如是说道。

“还记得19789月,我穿着哥哥姐姐穿过的旧衣服进入了小学校门,开启了我的求学之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完成了大学、硕士、博士的学习,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学校在60年的办学过程中,改革开放这40年是变化、发展最快的时期。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应该引领学校马克思主义文化,把担子挑起来、责任扛起来、形象树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坚定地说道。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深情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激动万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伴随着国家的不断壮大,我成长为高校教师、工会工作人员,对党和国家始终心怀感恩。小时候,我们一周才吃一次猪肉,过年才有新衣裳;而现在,吃穿住行,应有尽有,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繁荣富强,我很有幸福感、成就感!”

学校内派教育服务管理教师高江说:“1978年时我刚2岁,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伴我成长的40年,我要感谢这个奋进发展的伟大时代。现在,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与艺术教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张方敏说:“我出生在1978年,跟其他同龄人一样,伴随着改革开放共成长。这40年一路走来,国家发展成就是巨大的,也是举世瞩目的,为我们带来了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与幸福生活。我为自己能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年代而骄傲,为自己能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而自豪!”

研究生院教师苏靓说:“我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脚步出生、成长与工作的一代。我们有幸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快速发展,见证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奇迹,见证了中国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大国。我们作为祖国现代化发展浪潮中的一份子,应当更加奋勇向前,为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少光表示:“说到改革开放,一定绕不开安徽凤阳小岗村率先开启‘大包干’的事迹。我的家乡距离小岗村不过2小时车程,爷爷时常对我讲述小岗村的发展故事。改革开放的成就是巨大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深知这些伟大成就的达成,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