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唐未兵为党政办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党政办  作者:张荣强  阅读:


 

1112日,党委书记唐未兵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主题为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理论性高、实用性强的党课。

唐未兵从“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规律性、改革性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的特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深刻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重点内容。

唐未兵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唐未兵对党政办全体党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学习再加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教育系统的系列回信、贺信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高校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二是工作再规范,要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制度清单,系统梳理和诊断现有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认真做好“废、改、立、释”各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各项任务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办;三是要求再严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开展,打造优良的工作示范窗口,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

党员们纷纷表示,唐未兵书记的党课立意深远、内容生动、语言朴实,使自己对于怎么学、怎么做、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都有了深刻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