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唐未兵为2018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方正 陈勇  阅读:

       

新生第一堂课现场

党委书记唐未兵为新生授课


        108日晚,党委书记唐未兵在音乐厅为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全校首场入学教育报告,学生工作部(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主会场、分会场的6002018级新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会上,唐未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我校优秀毕业生和“00”后大学生的具体实际,从爱国”“励志的角度解答了当代青年人圆什么梦”“为谁圆梦的问题,从求真”“力行的视角回答了怎样圆梦的问题。

唐未兵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青年学子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同时,他勉励新生要向历苦弥坚的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向吃苦耐劳的同时代劳动楷模们学习,做到知识、能力、品格三位一体,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2018级新生纷纷表示,唐未兵书记所作的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提供了前进方向,给予了奋斗动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大家一定会遵循唐未兵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家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