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动员大会现场 吴博摄    

                                                                            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王玉清在会上讲话 吴博摄

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副组长、湖南文理学院正院级督导员石子球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侯清麟作动员报告,校长王汉青主持大会。

侯清麟对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活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侯清麟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第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联系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侯清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湖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六个方面重点推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的开展。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抓好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坚决反对“四风”贯穿始终;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活动,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四是要紧紧抓住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五是要以突出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六是要注重巩固实践成果,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第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侯清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关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营造良好氛围四个方面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地搞好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玉清代表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在会上讲话,他对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了加强督导工作对于确保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性。他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执政能力的一次检验,是对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作风、能力的一次考察,同时,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员干部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信任大幅提升。他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摒弃“等、靠、拖”的思想,大力弘扬“认真”精神,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和更加有效的措施,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做出成效。

为确保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同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王玉清对学校党员干部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要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学习教育;二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四是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五是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六是要把边整边改边建贯穿活动始终;七是要切实发挥领导示范推动作用。

王汉青在会上讲话,他对抓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统筹兼顾,在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全校要紧紧围绕建设包装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正能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会上,与会人员还按照督导组的安排和要求,重点围绕“四风”问题,对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填写了相关表格。

据悉,近期,督导组将按照省委的规定,进行个别谈话征求意见,下至普通教职员工,上至校领导班子成员都在个别谈话范围内。

参加今天动员大会的人员还有省委派驻高校第二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朱正华、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周韶峰、湘潭大学后勤产业处党委书记李新明、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副院长甘智林、湘南学院党校副校长刘美生,以及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校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担任过学校党政正职的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干部、省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舒杨 吴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