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出席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胡湘蜀  阅读: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在大会致辞

我校与鹅湖镇签署彩印包装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

谭益民与专家领导、企业专家代表座谈


10月18日,受无锡市委诚挚邀请,我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出席“智汇锡山·创新未来” 2021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湖南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等32所院校领导专家参加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谭益民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本学校,包装印刷学科与无锡市锡山区产业合作有着天然优势。学校将在现有的合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真诚务实的和锡山区鹅湖镇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将成立彩印包装产业联盟,搭建彩印包装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合作的主要对象,在科研项目合作、双向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寻求新突破。通过产学研教融合,将湖南工业大学的科技成果与地方企业需求深入对接,扩大锡山区和鹅湖镇的彩印包装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打造产业研究院,同时也十分欢迎各位来湖南工业大学进行交流合作。

大会现场发布了“锡山——大院大所合作热力图”,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单位”揭牌仪式。锡山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批校企产学研项目、校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校与锡山区鹅湖镇签署彩印包装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协议。

会后,谭益民一行深入锡山区鹅湖镇彩印企业进行考察调研,鹅湖镇领导陪同参观。谭益民与当地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了解了行业和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收集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掌握了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素质和技能的要求;探索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机制;明确了学校培养人才的方向,为今后加强校企间的联系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