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舒杨 图欧阳池建  阅读: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经过党中央批准后,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主线,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阐释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生动教材。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辅导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中心发言。他指出,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十分重视组织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他强调,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地位和作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凝心聚魂。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对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谭益民就全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作了部署,提出要加强组织部署、加强学习研讨和加强统筹推进等三点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组织部要统筹安排、科学合理推进学习进程,组织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按时完成学习,并加强后续学习调度,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照省委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系统梳理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出实招、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要将学校党的组织建设成效,转化为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引领其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