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党建引领“校地企”深度合作 实现“人城产”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欧阳池建  阅读:

054A2427

谭益民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1Q1A5002_副本

签约仪式

 

6月16日,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株洲市高新区三方相聚红色醴陵,共同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启动“党建领航、多方联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校地企三方联动、产教研同频共振,持续提升信创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助推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党委副书记王利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常务副链长周建光共同见证结对共建签约。

签约仪式上,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与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株洲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党支部与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三对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信创产业作为株洲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株洲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支撑。周建光指出,目前株洲市产业链条不够完整,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不够强,企业集聚度不足,本地配套率不高。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省优秀教学团队、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以及“电传动控制与智能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园区、产业链、企业等多方联动,不断完善优势互补、高效协同、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创造优渥条件。

签约仪式结束后,谭益民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学史崇德”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心得体会,为在场的党员代表深入阐释了学史崇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永葆忠诚中立政德、在增强信念中明大德、在为民服务中守公德、在自律自省中严私德,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思想境界,锻造对党忠诚、执政为民的精神品格。

在“三方联动、同频共振”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上,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就实现“校地企”深度合作,助推株洲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创新思路和举措。

当天,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产业链、株洲市高新区的党员代表们在左家老屋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还走访调研了湖南恒茂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主要产品、科技创新及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