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艺术经典中的党史”微党课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张荣强 颜小灵 图舒杨  阅读:

决赛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

比赛现场

王利华为获奖教师颁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6日,我校“艺术经典中的党史”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参赛选手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艺术经典中的党史”微党课大赛自3月份开始以来,各二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初赛,择优推荐了48个教师党员微党课视频作品和21个学生党员微党课视频作品参加复赛,经专家评审,13个教师党员和8个学生党员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各参赛选手以“艺术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从包装设计、音乐作品、出土文物、党史典籍、红色电影等艺术经典中挖掘党史,从不同的视角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选手们立足专业、结合实际、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感染力、亲和力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拼搏,百年初心如磐,带领中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谭珊琦的《党史中的经典设计——红军帽》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徐萱轩的《香港回归与曾侯乙编钟的前世今生》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本次微党课比赛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有效丰富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校师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重温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