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中国共产党湖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马春华  阅读:

大会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羊贵平讲话

谭益民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刘扬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王利华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亚东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上一届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崇乐楼音乐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羊贵平,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育强国历史使命,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湖南“三高四新”重大战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事业谋划,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刘扬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郭建国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在上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有效提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确保新阶段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羊贵平代表中共株洲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南工业大学是我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本科综合性大学,拥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全国特别是为株洲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开好这次党代会,不仅对学校自身跨越式的发展至关重要,更对株洲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代表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是未来五年的基本方略;三是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育人体系系统优化,三是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四是社会影响持续扩大。

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基本方略进行了筹划。未来5年,学校的总体目标是:坚持“深耕包装行业与服务地方需求”一体推进、相得益彰,充分发挥全国包装教育龙头高校和湖南唯一以“工业”命名大学的独特优势,聚焦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未来5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是:深化“一个理念”,即深化并坚持“以师生为本、以质量为魂、以日新为道”的办学理念,强化办学治校的理念引领与价值认同。推动“两个转变”,即从突出特色向底色特色并重转变,从离散发展向融合创新发展转变。突出“三个服务”,即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包装强国”建设目标。落实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这“四个战略”,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指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必须在以下七个方面重点布局,久久为功。一是加快治理能力提升;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四是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五是促进师资队伍发展;六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七是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报告强调,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适应新阶段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代表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学校奋力谱写综合性大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委员:谭益民、刘扬、王利华、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吕志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张亚东、陈登科、刘建佳、荣曼生、李志刚、雷敏、陈碧。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新发展阶段学校的目标使命,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是推动学校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校纪委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纪委继续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谭益民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致闭幕词。他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校师生员工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坚定初心,共担使命,戮力同心,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5点,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