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赴郴州汝城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阅读:

学员在半条被子纪念馆前合影


为推进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至8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及部分学校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前往郴州市湘南起纪念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教育,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湘南起纪念馆位于郴州市烈士公园东塔岭,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湘南起义过程,学员们在纪念塔下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文物前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追寻红色记忆。

半条被子鱼水情深,一间旧居风雨同舟。在汝城县沙洲村,学员们瞻仰了沙洲村“半条被子”陈列馆,感悟“一定要跟共产党走,因为共产党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你一半的人!”这句话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感受到“半条被子的故事”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在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