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参观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组织部  作者:马天华  阅读:

为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廉洁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培训成效,11月10日,校纪委、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校纪委全体人员共80余人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进入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厅,一幅名为《青荷》的大型工笔画展现在大家面前,荷叶田田,荷花玉立,展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格。到了主展厅,依次呈现的是“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旗帜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利剑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陈良宇、周符波、张湘涛、李亿龙等典型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例警示着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在微剧场,大家认真观看了廉政微视频《改变》,“初心,是新潮澎湃的念想,是卧薪尝胆的理由,是逆流而上的动力。因奋斗改变命运,因贪婪改变人生轨迹……”面对《忏悔篇》展示的一幅幅忏悔书,多名党员干部驻足良久,内心深受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要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