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参加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彭程 张强  阅读:

主题党课现场

师生参观文化基地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在全国文明最美乡村——响水村,开展“不忘初心强党建,技术服务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谭益民,天元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强参加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谭益民在活动中为学院党员师生及响水村党员上了一堂《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发挥高校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主题党课。他介绍了我校对口帮扶的株洲茶陵县浣溪村和城步县茶园村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从加强村支部党建、遴选研究生支教、组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茶树新技术栽培及茶籽提炼、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等多方面对扶贫村进行帮扶,成绩显著。同时也介绍了我校与响水村在花卉育种、池塘睡莲和龙牙红百合种植等项目开展技术合作、项目推广取得成绩。谭益民强调,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党员“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技术、人才资源以及支持农村发展建设中积累的经验,着力发挥学校在党建引领、乡村文化建设、科学技术帮扶、项目技术指导、师范类学生支教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与响水村的全面合作,让党心民心心心相印、高校地方血脉相连,更好地助推产业发展、经济腾飞和乡村全面振兴。

党课后,我校还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党建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不仅标志着我校多了一处党建活动基地,也真正架起了联结高校党建与乡村振兴的一座桥梁。随后,师生一行参观村部展览馆以及百花园、百草园、农耕文化基地,零距离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添了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