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党员教师出征“丹青绘征程,薪火正传承”写生之旅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美玉 李毛  阅读:


写生作品

写生作品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更好地把学术活动、科研工作与党的组织生活有效而紧密地结合,近日,“丹青绘征程,薪火正传承”株洲红色文化写生考察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彭慧、李华为代表的部分美术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该活动并取得了丰富的创作成果。

此次株洲红色文化写生考察之旅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循着我党早期在株洲的红色足迹,依次前往炎陵县水口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洣泉书院、红军标语博物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云阳山游击队营地等地进行写生、创作。本次活动得到了市领导、市文联、湖南工业大学、市美协的大力支持。队伍临出发前,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周煦惠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美协周伟钊主席带领主席团主要成员为队伍送行。

彭慧老师介绍,近期他将带领创作团队以株洲一谷三区各大企业在不同年代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劳模进行写生与创作,并到株洲各地红色遗迹及革命家故里进行采风,预计在明年党建一百周年前夕,在株洲市举办相关主题展览,并争取在全国全省大展上再次为株洲的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增添荣誉。

据了解,该创作团队目前已经创作红色题材作品100余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