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教处务  作者:李学刚  阅读:

校领导深入教室听课

学校对开课课程全程监控保障教学秩序


经过一个学期的在线教学,同学们于9月4日到6日分批返回校园,经过一系列检测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课堂教学。

为保障开学各项教学活动如期正常进行,暑假期间和开学前,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对校园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消杀,教学场地整体干净整洁,多媒体等教学设施运行良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充分。

9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秋季学期,学校调整教学校历,延长教学周,开放周末和晚上授课,合理编排本学期课表,控制教学合班规模,原则上教学合班不超过2个班级,前四周不跨专业合班授课,减少3-4节及7-8节排课以便于学生分散就餐,优先安排学生在大教室上课加强课堂教学,要求师生在课堂教学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同时,新学期学校全面推进信息化教学,大力推广雨课堂和学习通等软件工具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鼓励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完善的课程采用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并要求所有教师做好随时转入在线教学的准备。

9月7日上午,学校秋季教学正式拉开帷幕。我校第一堂课共有157个教学班开课,其中12个教学班继续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进行,5个教学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进行。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提前进入课堂、全程参与听课,共计完成听课88门次。总体来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呈现出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