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芹  阅读:

校领导在崇德楼340会议室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校长刘扬主持学习会


9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上,与会人员收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视频。

副校长李可兴领学并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修订)等四个党内法规制度。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为题,从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第三卷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他认为,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著作。

副校长罗定提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为师生服务”为主题作中心发言。

刘扬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打牢理论根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党校学习、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

刘扬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校培训、微宣讲、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思政课、“青马工程”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易班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不断深化认识、提高觉悟,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领学、带学、促学,挤出时间学、定下心来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