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向英国友好学校德比大学捐赠防疫口罩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彭利元  阅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湖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高度重视中外合作的高校,在疫情期间不仅想方设法照顾好留校的外国留学生,而且尽其所能向国外友校送去问候,传递温暖。针对英国友好学校德比大学开展的历时两个月的防疫口罩捐赠行动即是中英民间友谊的很好阐释。

4月中上旬,正值英国疫情不断恶化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刘扬非常牵挂国外友好学校,特意委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时向国外友好学校了解疫情状况,发去问候。德比大学作为一所拥有专门的健康与社区关怀学院的友好学校,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服务于德比大学师生,也服务于德比郡普通群众。得知此情况后,我校领导果断决定向德比大学捐赠一万只防疫口罩。4月13日,校长刘扬向德比大学校长凯瑟琳·米歇尔女士发出口罩捐赠函,6月15日德比大学校方确认口罩正式收讫,历时整整两月有余。我校主管外事副校长金继承、主管后勤副校长李可兴,学校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整个过程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多方联系出口口罩货源,打听沟通国际托运渠道,疏通国际托运事宜,最终把这批充满友谊的防疫口罩送达德比大学,书写了湖南工业大学-德比大学同心抗疫、携手共进的国际友谊篇章。

德比大学校长凯瑟琳·米歇尔教授、主管医疗健康的副校长宝娜·霍特博士均致函刘扬校长表示感谢。校长凯瑟琳·米歇尔在捐赠接受函中指出:“你们的慷慨捐赠清晰表明,国际社会休戚与共,为了共同的社会责任我们应当相互支持。我们将继续向我们的师生员工传递这种合作精神,也将向更广阔的社会公众传递这种精神。相信只要团结合作,我们一定能够度过这道难关”,同时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充满信心、锐意创新、理性思考,直至彻底战胜新冠疫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