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谭益民赴深圳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力推产教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作者:席云鹏  阅读:

谭益民与深圳市湖南株洲商会进行座谈

谭益民在深圳欧塞研发中心参观考察

谭益民参观亚辉龙产品展厅

校企双方负责人为基地揭牌


6月1至4日,党委书记谭益民率队就产教深度融合赴深圳走访调研校友企业。退休老领导刘太刚,校友会秘书处、校教育基金会、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此次走访调研行程安排紧凑,谭益民一行在两天多的时间里先后分别走访调研了深圳市湖南株洲商会、深圳哈威飞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泽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斯珂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欧塞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驻深知名校友企业,并与所在企业校友进行了亲切座谈。

谭益民一行在深圳的走访调研,受到驻深校友企业热烈欢迎,双方就本次走访调研主题——产教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6月1日下午,在深圳市湖南株洲商会会议室,商会会长、我校外语98级校友周志华表示,作为学子,永远忘不了母校恩情,只要母校需要,他们愿意为母校发展、产教深度融合尽一份绵薄之力。

6月2日上午,在深圳哈威飞行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谭益民与我校机械91级校友、公司董事长刘益华进行了洽谈。在了解的公司的产品和发展之后,谭益民表示,哈威的产品有创意、成体系,水上救援这一定位把握住了市场的脉搏,发展前景广阔,母校与企业在公共水域安全救援这一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6月2日下午,谭益民先后走访了我校机械89级校友刘志恒创办的深圳泽汇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外语98级校友尹春担任公司总裁的深圳市奥斯珂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泽汇科技有限公司,谭益民鼓励刘志恒校友把企业做得更好,做得更大,做成国际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为湖工大学子做出榜样。在深圳市奥斯珂科技有限公司,谭益民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打产品及特点、生产工艺、市场分布、发展规划。

当晚,谭益民在我校土木工程02级校友张迪云的陪同下,与我校部分深圳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6月3日上午,在公司董事、我校原师专中文教育91级校友谭少华的陪同下,谭益民一行来到了深圳市欧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欧塞是一家致力于医用食品级水解臭氧生成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后,谭益民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赞赏,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开展产教融合,利用湖南工业大学的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6月3日下午,谭益民一行来到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创始人胡德明、董事长胡鹍辉、总经理宋永波、首席科学家夏福臻、副总经理肖育劲等公司高层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参观完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后,校企双方在亚辉龙会议室就“校企共建人才团队,推动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议题举行了座谈。我校校友宋永波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人类健康的医药企业,公司近几年发展迅猛,但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亚辉龙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工大学子,亚辉龙非常愿意回报母校,渴望与母校深度合作,开展实实在在的产教融合,助力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谭益民表示,亚辉龙一步步走到今天,是母校的骄傲;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亚辉龙展现出了深厚的民族情怀和责任担当,是湖南工业大学校友的一面旗帜。学校有一大批生物医学工程背景的高端人才,与亚辉龙对高新尖端技术的迫切需求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相信校企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产教融合的形式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助推力。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合作形式、发展重点与培养方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上,谭益民、胡鹍辉还共同为校企协同“高性能医疗器械与技术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