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教学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周柏林  阅读: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部署,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原则,我校将于3月2日全面开展本专科在线教学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1000多名教师、1000多门课程,这么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对学校来说是一次重大挑战。为确保大规模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副校长罗定提多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并反复强调:要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把工作做细、把问题想透,把困难估计足,制定好应对预案;要明确在线教学的质量标准和质量监控措施,确保教学效果;要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确实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与水平。

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春节过后,全校教学系统便投入紧张的准备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和各学院上下联动、通力配合、群策群力,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如在充分论证和反复测试的基础上,教务处于2月15日正式发布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确定了相对简便易行的线上教学模式,推荐四种模式供老师选择,包括利用优质慕课、录制微课、在线直播等;并成立技术支持小组,已完成网络教学平台的部署和数据对接,正在抓紧编写制作操作指南、示范视频和常见问题解答,为即将开始的在线培训做准备。各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方案,均制定了符合学院实际的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老师选定符合课程特点和自身实际的在线教学模式。大部分老师都在着手录制课程资源,熟悉在线教学操作流程,设计在线教学方案等。部分学院还组织信息化教学水平较高的老师成立技术支持组,通过QQ群、微信群实时解答疑问,帮助老师们快速熟悉和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目标不变、教学效果不打折的原则下,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做到教师在线激发引导不停教,学生在线自主学习不停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