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企合作五维对接:湖工大-赛特莱特设计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何铭峰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围绕社会服务职能,着力打造一批“为美好生活而设计”系列主题活动,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积极对接珠三角地区优质设计资源,本学期开设的“产品设计专题一”课程由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全程赞助,通过校企合作,举办名为“赛特莱特星火杯”自行车灯设计竞赛的方式,圆满完成了该课程任务。

本次竞赛为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量身定做,做到五个维度对接,即对接专业课程教学,学生获得学分;对接企业研发需求,学生获得奖金;对接企业生产销售,孵化的方案转化为产品;对接创新创业教育,专利证书上学生第一署名;对接学生就业服务,企业在竞赛中发现优秀设计人才,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实践。

在一个月的项目周期里,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师生们从赛特莱特的企业理念、品牌调性以及消费群体等方面深入探讨和剖析,进行项目设计开发。

本次比赛共有2016-2018级71名学生参赛,设奖覆盖面广。学生参赛踊跃,学习积极性充分调动。通过赛特莱特研发部专家和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项目指导老师及特邀湖南大学设计学在站博士后马超民老师成立的校企三方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四个级别的奖项,并将择日举行颁奖仪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