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材料与包装”分论坛暨我校第十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苏靓 陈晴柔  阅读:

开幕式现场

刘扬致辞

唐利斌讲话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材料与包装”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崇德楼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领导唐利斌,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傅强教授,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旭东教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牟德富研究员,我校校长刘扬、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来自省内16所兄弟高校嘉宾、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韩清波主持开幕式。

刘扬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国家对高层次人才要求的不断提高,尤其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更加具有时代意义。对于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他谈到三个方面:一是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既不受现有知识的限制,也不受传统方法的束缚,思维应该是开放性、扩散性的。二是引导树立创新理念。研究生要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理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三是鼓励进行创新实践。创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研究生学习不能局限于课堂和书本,要通过科研实践,创新理论研究。他表示学校将会以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为新起点,加强研究生创新交流平台的建设,推动研究生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局面。

研究生院负责人作了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了论坛征文及获奖情况。韩清波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唐利斌表示,创新论坛的举办对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先进材料与包装”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百草论坛”,给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动态,促进创新能力培养和学术水平提高的良好平台,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和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论坛历时四个月,面向省内外各高校,共征集论文621篇,其中校内论文556篇,校外论文65篇。经过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的评审,“先进材料与包装”分论坛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9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7篇;百草论坛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1篇。获奖论文将在《湖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湖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或《包装学报》中推荐发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