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朱睿颖 图舒杨  阅读:

培训现场

王利华讲话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教育培训。副校长王利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新进老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王利华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高校教师必须自觉肩负起这一时代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已永恒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如何成为学生的好老师、成为学校的好老师、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成为大家入校的第一问,而且还要作为自已的时刻之问。

对于如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王利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好老师要对教育充满忠诚和爱。忠诚与爱是教育的灵魂,也是激励自已全身心奋斗的精神动力;二是好老师要涵养情操与境界。高校教师要主动站在世界大格局来看待问题并以此指引学生的未来;要坚守心中的宁静,树立大胸怀和高境界。三是好老师要主动担当和进取。高等教育正面临深刻的变革,一场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育革命已经开始,打造“金课”、消灭“水课”正成为老师的新要求。要应势而为,主动求变,勤奋求索,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引领新时代教育时尚的好老师。

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部门职责与教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工作规章制度与相关要求做了说明。2019年新入职的81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