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读书班成员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集中学习现场

李新连作点评

谭益民主持学习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集中研讨会。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读书班班长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组长李新连,成员陈美军、杨婧出席会议。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校党委中心组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章节。

会上,谭益民介绍了学校前期学习教育情况,并从深化对改作风的思想认识、扛起肩上的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确保实效三方面谈了自己对“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认识。他指出,我们要找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差距,进一步凝聚起“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激情和干劲,切实从思想和工作的角度进行整改,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联系个人实际围绕四个方面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强作风,勇于担当促发展”的发言。一是作风过硬、勇于担当才能真抓实干;二是带头真抓实干,就要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来;三是刀刃向内,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四是真刀实枪,持续抓整改措施。

校领导李可兴、李若梅、易棉阳、江轶作中心发言,其他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一般发言。

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谭益民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要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强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二是要“为”。要增强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三是要“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认真倾听呼声和诉求,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信任和支持、让群众满意和放心。

李新连充分肯定了我校近来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一是“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比较深入、认真;二是学习内容比较全面,《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都安排了学习;三是学习形式和组织达到了多样化要求,增加了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对二级党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督查,工作比较扎实。他指出,学校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注意对通读的篇目进行梳理、深学细悟、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长期化学习,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检视问题、综合梳理、完善问题清单;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拿出方案;四是要立行立改、增加落实,做好整改总结。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