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文罗鑫 图舒杨  阅读:


10月1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307会议室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近30余名学生新生相聚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启新的海外求学生活。

校长刘扬教授、副校长金继承教授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刘扬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华留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和我市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克服困难,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勤奋学习汉语、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二要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文化体验活动,积极结交中国朋友,了解中国的优秀文化,吸纳优秀文化,做中国优秀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三要遵守校纪校规和中国法律,友爱同学,互助互学,践行我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和“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在友好交流中提升自我,提高本领,为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友谊桥梁。

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了学生签证居留、保险体检、校纪校规等情况及要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汉语教学安排及学习要求;株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对来华留学生就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作了系列入学教育动员及安排介绍,勉励学生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做品学双优的高素质人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