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学生处  作者:阿热孜古丽·吐尔孙 高江  阅读:

3月26日,我校在崇信楼开展了2019年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新疆驻湖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队长牟鹏,新疆驻湖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艾美华,株洲市公安局及校学工部(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校民族工作站教师、各二级学院民族工作专职辅导员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

牟鹏作了题为《新疆长治久安和高校治理》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新疆相关方面情况。他希望全体师生坚持“五个认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强化管理、加强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艾美华作了题为《民族团结共进步与校园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她讲解和梳理了国家民族教育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励志好青年”等活动。她希望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国家发布相关政策文件,在工作中认真履职,熟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按照爱、管、严地教育要求培养和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为校园的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