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图舒杨  阅读:


 

民主生活会现场

郭建国到会指导并点评

谭益民代表班子表态



118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委教育工委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朱日红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

谭益民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校党委先后召开了一线教师、干部、各级党代表、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离退休教职工等6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通过向二级党组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和开通意见收集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汇总梳理出对领导班子的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46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谭益民代表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郭建国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环节开展扎实,特别是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清单内容进行了仔细梳理与认真整改,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达到了预期成效。希望校党委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与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敢于担当、确保实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与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建国还从“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上作表率”“在切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作表率”“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上作表率”“在推动学校持续发展上作表率”等5个方面,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于高校党委班子建设的有关要求。

谭益民代表班子表态,校党委将认真围绕“5个表率”要求,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时间确保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与工作成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