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谭益民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高校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国际交流处  作者:周程芳  阅读:

谭益民校长与德比大学校长Kathryn Mitchell签署合作备忘录

谭益民校长一行与林肯大学副校长Libby John教授合影

谭益民校长一行与阿斯隆理工大学校长CiaránóCatháin合影

 

10月30日至11月6日,应英国林肯大学、德比大学及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邀请,校长谭益民率团对以上高校进行了访问。访问团深入了解了上述高校的教学与实验条件,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设立、硕士博士联合培养、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师生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英国,访问团首先访问了德比大学,与德比大学校长Kathryn Mitchell教授、外事副校长Judith Lambie教授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总体框架。双方重点在生命科学、计算机大数据、轨道交通、电气控制和食品科技等领域商讨了两校合作计划。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工程所涉及的各个领域以科研合作为基础,开展两校人才的联合培养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在林肯大学,代表团在副校长Libby John教授和相关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该校在英国高校产学研合作的一个重要典范——与西门子公司合作的燃气轮机(Gas Turbine)实验室,脑科学成像实验室、电气工程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室等先进实验室和“西门子开放式云平台”(Siemens Mind Sphere)。双方就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基地或中心的建设与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并就开展硕士、博士联合培养达成合作意向。

谭益民一行来到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与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Catháin教授及相关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就师生交流及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本科生2+2或3+1等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商议选定特定领域,拟定师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尽早推进相关合作与交流。

此次,我校代表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在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办学项目(机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3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英国、爱尔兰高校的联系与交流,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平台,对于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