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翔 陈芹 图舒杨  阅读:

科技学院分工会演唱《十送红军+映山红》


商学院分工会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副校长张昌凡为获奖单位颁奖


副校长金继承为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吕志明、易棉阳为获奖单位颁奖



1120日晚,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崇乐楼报告厅举行。在家校领导张昌凡、罗定提、金继承、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吕志明、易棉阳出席。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因分别在省委党校学习和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未能来到现场,特意送上了诚挚祝福。

副校长张昌凡致开幕辞,他表示,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首届合唱比赛,旨在用真挚的歌声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爱国情怀。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勤勉学习、踏实工作、快乐生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合唱比赛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当晚共有21支合唱队参加比赛,他们斗志昂扬、歌声嘹亮,唱响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激昂乐章。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深情演唱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歌颂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一幕幕长征历程,谱写了一曲曲革命壮歌;机关分工会演绎的《劳动托起中国梦》,慷慨豪迈、气势恢宏,展现了机关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良好精神风貌;科技学院分工会将《十送红军》与《映山红》两首歌曲结合在一起,唱出了中央苏区长征根据地百姓对红军依依惜别之情;离退处分工会带来的《四渡赤水出奇兵》,生动还原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场景及四渡赤水战役的紧张画面。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分工会获得特别奖,科技学院分工会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离退处分工会、机关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城市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获得三等奖。

在场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金继承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健康向上,处处洋溢着正能量,各合唱队把对祖国和学校对深厚感情,对美好生活对热爱追求,恰如其分地融入歌声之中,唱出了工大人的激情与豪迈。他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积极主动投身到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中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