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绣色十八洞”团队

发布时间:[2018-10-13]   来源:  作者:杨勇波  阅读:

2018年10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绣色十八洞”团队在十八洞村进行苗绣扶贫就业一事进行了报道。翌日,人民日报、教育部新闻办相继发文,指出在湖南十八洞村,湖南工业大学“绣色十八洞”团队积极组织苗绣合作社绣娘骨干开展多次业务培训,助力其脱贫致富奔小康,是“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精准扶贫”重要指示后,湖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成立了“绣色十八洞”苗绣设计与创新基地,以帮助十八洞村苗绣“走出大山”为目标,联合中车株机对接市场需求,共同建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对传统苗绣 进行再设计,解决工艺难题,提高苗绣附加值,让更多的“绣娘妈妈” 回家兴业,积极探索产业脱贫致富新模式,已经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目前,“绣色十八洞”创新创业团队已荣获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