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与华锐精密共建“湖南省硬质材料及精密工具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张丽 刘井雄 朱博洪  阅读:

07e787982c53fa0114911cc9e63470c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湘科计【2022】20号”公布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华锐精密共建“湖南省硬质材料及精密工具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株洲华锐精密工具依托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结合国内外高端切削工具市场需求,通过中心的组建深入开展先进硬质材料、高性能涂层、刀具槽型结构和精密工具集成制造研究,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先进切削工具研发、生产基地。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高强高硬切削工具用硬质材料研究 、切削工具涂层及涂层材料研究 、刀具槽型结构及切削机理研究、数控刀具制造工艺及精密工具智能制造研究”等几个方面。

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立项,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服务支撑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加快我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