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纪委  作者:向立强 龙绍斌  阅读:

5月27日,我校在崇德楼401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的纪委委员代表、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共计61人参加培训。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主持开班式。

在听取纪委培训具体安排后,刘望认为,举办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他指出,坚守绝对忠诚,是做好党的忠诚卫士的先决条件;敢于主动担当,是做好党的忠诚卫士的关键之要;保持纯正干净,是做好党的忠诚卫士的本质要求。办这个培训班,一是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环境需要;二是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三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发展需要。他希望,大家要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的学,学深悟透;要有针对性联系自己工作和学校实际认真学习与领会;要把握大势,做到持之以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提高质效。

张亚东指出,本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推动清廉校园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提高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学习中,必须高度重视,严守纪律,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共开展了五场讲座,由纪委办公室分别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湖南工业大学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监督执纪,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处置问责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