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第三届党委校内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巡察督查办公室  作者:巡察督查办公室  阅读:

动员大会现场

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第三届党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5月17日下午,党委巡察组进驻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并召开动员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督查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在株教职工参加动员会。

张亚东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他强调,要自觉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方针。要在对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和主题教育检视等已知问题整改情况。要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党委书记刘望亲自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认真总结第二届党委巡察工作经验,修订了巡察实施办法,制定了巡察五年规划,组建了巡察专员库,明确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教育强国历史使命,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