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智能时代的影视工业与广告产业”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8-0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7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全国包装广告创意研究基地联合承办的“智能时代的影视工业与广告产业”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四届)开学典礼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演播厅举行,并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副校长殷晓元,研究生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师、志愿者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0余名学员们相聚云端。

殷晓元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研究生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殷晓元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体系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以“智能时代的影视工业与广告产业”为主题,就智能时代影视和广告领域的新现象、新技术与新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汇聚学界和业界的优势资源,必将为湖南省和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期望学员们在暑期学校中积极参与、从中获益,并预祝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获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开设情况。他表示,本次活动可以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能拓宽学术视野,创新学术思维,增强广大研究生致力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不断改革,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与水平。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负责人希望学员们把暑期学校视作一个心灵的家园和学习的学园,遵守学习纪律,倾听好每一场讲座,认真完成暑期学校的结业作业和结业汇报,把暑期的短短的十二天,成为享受求知乐趣的饱满充实的十二天。

湖南科技大学杨涵铄作为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遵守纪律,听从老师安排;珍惜机会认真钻研,要做到学而能深思,思而有所得,得而能研之。希望通过学习,将知识储备进一步的扩展,对于前沿热点的理解也能更上一层,进而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疫情影响,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主要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本期暑期学校将历时12天,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广告协会、芒果TV、蛙酷传媒等国内广告、影视、传播领域知名专家、业界精英为学员授课。暑期学校还设置了互动课堂、线上研讨、线下论文与作品策划等版块,助力学子们学有所成。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