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大会

校领导为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上午,我校在音乐楼报告厅召开“七一”总结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谭益民、王利华、佘朝文、蒋建初、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龙永红、朱和平,老领导韩清波、李可兴出席,各单位、部门党员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党务专干,党群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获奖党支部书记及获奖个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利华宣读表彰决定。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获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系教工党支部获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党支部等42个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聂向前等38名同志获“优秀教工党员”荣誉称号;严文倩等22名同志获“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谭秋华等40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欢快的乐曲中,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颁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党支部书记杨勇波,“优秀教工党员”代表——理学院杨雪花,“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李祎同学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切实生动的事例分享、经验感悟、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谭益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以及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校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谭益民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回望历史,从来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深得人民群众的拥戴与信赖。放眼世界,从来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改变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历史命运,深刻地改变当代世界的政治格局。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谭益民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庚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谭益民就当前学校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跨越攀升的艰巨任务,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加强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二是要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五个过硬”为标准,主动对标对表,查摆不足,身体力行,为群众做好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是要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为师生办实事上,用真功,下大力,想方设法为师生办成事、办难事。四是要以推动发展为要,开创学校工作新局。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自我革命的智慧、勇气和力量,锤炼勇争一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利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上级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担当有为,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