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1年上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芹 图舒杨  阅读: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作总结讲话

校长刘扬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大会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上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大会。

校长刘扬作题为《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开启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新学期工作报告。他指出,我校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坚强有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就业服务高质高效、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民生工程温暖人心、内涵建设不断巩固、科研成果喜获丰收、服务经济社会效果明显等九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七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四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完善评价机制,促进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实效;七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校园建设。

刘扬就学校办学目标“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科学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要聚焦工作目标,全面落实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二是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治理能力提升;四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五是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六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七是突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九是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是办好民生实事。

党委书记谭益民以《担当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学校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确保新学期学校事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谭益民就2021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对党忠诚热爱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严于律己做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头脑清醒眼睛亮,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宗旨意识。三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升工作能力,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抓出新成效、作出新贡献。要团结凝心聚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工作能力,在推进学校工作落实中抓出新成效;要主动履职尽责,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谭益民最后强调,我校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的大学,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抢抓机遇、转变观念,在危机中育先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取得“新”的成效。在实现“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展现工大作为、体现工大价值,为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王利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在会后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安排部署,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开工就想早竣工的快节奏,以开局就想好结局的美丽愿景,干出牛气冲天的热忱,以新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