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纪委书记张亚东为校级青马学员讲授廉政文化课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团委  作者:冉丽琴 张雅萱  阅读:


11月10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五讲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纪委书记张亚东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授课,团委成员和青马学员聆听了讲课。

张亚东围绕“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重要内涵”“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四个方面,依次回答了为什么要守纪律讲规矩、什么是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主要学什么和守纪律讲规矩具体怎么做四个问题,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永葆先进性首先要讲政治,其次要守纪律讲规矩。他希望团学干部和青马学员做到不忘初心,遵规守纪,知行合一。

在我校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主题活动的背景下,将廉政文化纳入青马培训课程体系,对团学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更高的纪律要求,能进一步强化他们的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倡导廉洁自律,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对构建风清气正的文明校园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