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保卫处  作者:文栗新 图舒杨  阅读:

安全教育第一课现场

大学生消防宣传志愿服务站授牌

消防装备体验环节

灭火器使用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及反恐防暴能力,9月30日,我校在第二田径场开展了“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副校长李可兴、株洲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泽锋、株洲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尹安稳、天元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所长康振出席了开课启动仪式,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0级新生7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课启动仪式上,李可兴强调,当前大学新生的安全意识、整体安全素质亟待提高,上好新生安全教育课,势在必行。他要求全体新生: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三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

张泽锋充分肯定了学校消防工作及安全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为我校“大学生消防宣传志愿服务站”授牌。尹安稳希望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当前反恐怖斗争的形势;认真学习反恐防恐的基本知识、常见容易违反《反恐怖主义法》的行为、暴恐线索举报、自我防护技能等;并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

此次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开课启动仪式、反恐防暴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器材设备展示、灭火实操、浓烟逃生体验、应急疏散演练及集中观看包括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视频。

通过开展这次“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广大新生积极参与,兴趣盎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