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教师李丽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美玉 李毛  阅读:

近日,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揭晓了2019年度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名单,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教师李丽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李丽老师获奖照片 奖牌2

有着“湖南沙画第一人”之誉的李丽,用自己多年的坚守和无私奉献践履着“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师魂。多年来,用她最擅长的沙画和最无私的大爱,做了大量公益。

几年来,李丽多次参加怀化中方县、会同县、湘西州保靖县的“关爱贫困儿童助学活动”,为孩子们捐款捐物。在湘西州第二届返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正能量,爱心助梦想”公益晚会上,她用细细的流沙呈现出留守儿童的系列画面,用一种特殊的形式现场帮助留守儿童筹募善款;她带领湖南工业大学沙画基地爱心团队的师生,成立了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沙画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残障人士沙画技能培训与创业平台搭建,每周亲自到特殊学校义务教学沙画,很多课程材料都是她个人出资免费提供给残障学生使用,为残障人士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创业就业形式。她指导学生团队的《沙画智慧助残》项目获2018年“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铜奖;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她多次参与到学校“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中,冒着进山公路随时塌方的危险,结合自己的包装设计专业优势,到邵阳城步县茶园村调研特色农产品包装开发。利用自己的沙画特长,到湘西十八洞村研发“苗绣+沙画”创新产品。前往炎陵县,义务帮助当地贫困户为农产品进行包装设计,打开了当地农产品销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丽始终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己的义务创作和公益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受广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绘制了以“扫黄打非·护苗2017”为主题的公益沙画微电影;受湖南省教育厅委托,为身患尿毒症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邹勇松制作短片,为益阳市一中已故优秀教师胡进文创作沙画纪录片;受株洲市委宣传部委托,充分利用自己的沙画特长,采用新颖的宣传形式把十九大内容做成了一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沙画影片,火爆各大主流网站,开创“零距离、心连心、接地气、全覆盖”生动宣传十九大的良好局面;她还为国际禁毒日设计视频作品《归途》为全民禁毒奉献力量,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湖南高校网络拉歌活动制作片头,登上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丽利用自己的沙画特长“以艺战疫”,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丽团队原创的沙画儿歌——《抗病毒歌》,通过直观的视听感受鼓励广大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家静待春暖花开。《抗病毒歌》和她之前创作的沙画作品《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我等你》组成了沙画战“疫”三部曲,凭借新颖的形式、精湛的画技,得到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积极转发,成为湖南工业大学“以艺战疫”阵线上的排头兵。

几年来,李丽带领团队组织了200多场爱心活动,帮助过的人在5000人次以上,她本人累计从事志愿服务2200小时以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纷纷进行了专题报道。

据悉,本次评选,湖南省共表彰了100名最美志愿者、2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