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苏靓 陈晴柔 图舒杨  阅读:


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前合影

研究生院向茶园村捐赠学习用品


9月4日,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仪式在崇德楼340举行。校长刘扬、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该部全体老师、驻村扶贫工作队老师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韩清波在讲话时表示,支教工作是人生当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他希望志愿者们要将支教工作当作观察、了解社会的有效途径,坚持学习,结合农村工作,开展学术研究,按时完成论文进度。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协助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他嘱咐志愿者们要尊重当地传统、习俗,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刘扬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支教的使命责任。通过亲身参与扶贫攻坚战略,详实了解落后地区现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二要发扬湖南工业大学的校风校训。以“厚德”、“博学”的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树立增长才干、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三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要共同面对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既要完成工作,也要保护自身安全。

三位研究生志愿者谭曦、郭会、李翔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参加研究生支教的初心和投身贫困地区支教的决心,并郑重承诺将服从学校安排、不负重托,用热情与智慧为茶园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5日,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和三名志愿支教研究生赶赴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扶贫支教活动座谈会,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城步县扶贫工作、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殷切希望三名研究生尽快全身心投入城步苗族自治县的支教和扶贫工作。随后,在茶园村举行了学习用品捐赠仪式,研究生院负责人代表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向茶园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