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领导赴茶园村督查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周井刚 图舒杨  阅读:

校领导召开“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校领导召开入户走访业务培训会

校领导为学生们送上校服、书包和文具



为落实湖南省关于做好脱贫质量“回头看”有关问题排查整改工作,6月11日至15日,校领导刘扬、韩清波、罗定提、金继承、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易棉阳、朱和平先后分两批赴我校扶贫点城步苗族自治县茶园村入户走访,督查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

在茶园村,我校召开了茶园村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我校驻村工作队、茶园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会议。村支书秦书春介绍了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91户贫困户脱贫质量等相关情况,并着重对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刘扬要求,一要夯实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脱贫质量;二要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发挥教育帮扶优势,提高脱贫质量;三要保证脱贫攻坚工作运行经费,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画上圆满的句号。

座谈会后,校领导分别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并按照结对帮扶要求看房子、看衣柜、看米仓,询问疫情对务工和生产生活的影响,了解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健康和教育扶贫等政策是否落实等。看到帮扶对象家里有冰箱,冰箱里有肉、有鸡蛋,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校领导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校领导要求驻村工作队,尽快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并加以整改。

对于驻村工作队取得成绩,校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韩清波要求,一是落实结对帮扶工作;二是开展爱国卫生教育活动,治理乡村环境;三是落实2020年学校资助茶园村的教育帮扶、乡村规划、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四个相关项目计划。

走访期间,校领导刘扬、金继承、王利华、张亚东、朱和平看望了茶园小学的55名学生,为他们送上了由校统战部和校团委准备的校服、书包和文具。孩子们穿上新校服,拿着新书包和文具,高兴的对校领导连说谢谢。茶园小学是我校民族地区教育帮扶基地,经过我校帮扶,茶园小学在硬件和教学质量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小朋友们也变得好学懂礼、活波开朗。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监察处、校工会、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查走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