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电气工程学科科学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贺璟 图舒杨  阅读:

评价会现场

刘扬校长致辞

廖湘科院士对科研成果进行评价


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电气工程学科科研成果评价会。校长刘扬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副校长张昌凡教授、科学技术处全体成员和各成果完成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成果评价由第三方评价机构独立负责,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刘群欣教授级高工、湖南大学汪沨教授、中南大学王春生教授、北汽株洲分公司杨一昕教授级高工等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大功率机车智能运维关键装备与软件研制与应用”“污水处理智能控制与全流程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基于工业设备泛在互联的智能服务技术及应用”“废旧锂动力电池自动拆解分选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机车精准调车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共5项科研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对我校该五项科技成果的先进性、创新性以及社会经济效益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部分科研成果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还对各项科技成果的后续产业化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等文件精神,科技评价要“破四唯”,要“建立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绩效评价体系”,因此,我校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对科研成果进行独立、公平、客观的评价,是正确评价科研成果水平,促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重要举措。

2018年与2019年,我校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数量持续打破历史记录,同时首次实现了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持续两年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重大突破,预计2020年度我校申报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成果将首次突破20项。

科研成果评价会是2020年系列科研成果评价第一场,后续还会根据不同学科专业需要组织两场成果评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