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工程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翔  阅读:

5月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5月的ESI数据。我校工程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继材料科学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领域。

数据显示,我校在工程科学学科发表论文246篇(2010年1月-2020年2月),被引次数为2898次,篇均被引11.78次,在该学科进入全球前 1% 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496位。

近年来,我校以学科建设发展为抓手,加快推动学科实现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学科特色与优势日趋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此前,材料科学于2018年7月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学校学科发展的重大突破。

据悉,ESI是基本科学指标的英语缩写,它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通常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数据,是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科研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