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李若梅主持《“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与实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勇  阅读: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部署,副校长李若梅牵头,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负责人,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与的调研小组围绕《“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与实施》开展专题调研。

10月9日上午,调研小组走访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李若梅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现阶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站位,以“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和落脚点,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谋划好顶层设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10月9日下午,调研小组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积极发言,并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若梅指出,要以新思政观、新教育观引领“三全育人”工作,把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把促进学生成长、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用学生的获得感来检验“三全育人”工作的成效。

为了提高调研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调研小组针对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书面调研,请各部门对照“十大育人”标准,总结已开展的育人工作和成效,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方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