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暨2018年度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档案馆  作者:陶曼  阅读:


3月12日,我校在崇德楼召开第七届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暨2018年度档案归档工作会议。副校长范晓阳出席,档案馆全体人员、校属各单位基层档案员参加,档案馆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新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增加和变化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档案馆负责人介绍了档案馆基本情况及学校档案管理的工作体制,通报了近两年档案收集归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档案利用服务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范晓阳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支撑学校发展的基石,档案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这是档案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也是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二要扎实做好档案基础工作。档案馆全体人员和基层档案员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充分挖掘档案价值。要通过不同渠道挖掘收集档案,创新不同形式的服务,提高档案的利用价值。四要确保档案安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档案安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措施上到位。

会后,档案工作业务员、基层档案员就自己的工作体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档案整理归档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探讨并现场解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