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就业育人,教师先行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2]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黄田 朱坤 图栗林森 赵思婷  阅读:

11月29日至11月30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区域性常设市场(株洲片区)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我校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9所高校69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副校长范晓阳出席开班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评委、教育部就业指导教学大赛总决赛评委王少浪;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全国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史敏思担任主讲嘉宾。

开班仪式上,范晓阳向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前来参加培训的兄弟院校老师表示欢迎。他表示,为进一步拓宽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聚力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需要株洲各高校协同作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增强在株高校的凝聚力和就业工作的战斗力,推动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常设市场株洲片区的进一步发展。

王少浪深入分析课程设计思路与求职能力训练模式,研判了2023年就业形势,以生动的案例说明了就业指导服务应如何展开。史敏思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着重拆解比赛赛事内容、评审标准、比赛环节、参赛材料、赛程安排、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的指导要点,提升了教师指导学生参职业规划大赛的能力和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解决当前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为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株洲各高校就业工作队伍积极碰撞就业工作新思路、交流就业工作新实践、探索就业工作新发展,高校之间联系与合作得到加强,同时,希望在株高校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参赛学生将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