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2]   来源:理学院  作者:邓志宏  阅读:

11月27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现场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31所高校近1200名学生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斩获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本次大赛校内选拔由理学院组织,在全校65支校赛队伍中选拔了7支队伍代表我校分三个赛道参赛。近年来,我校认真执行“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学改革计划,实时把握教学改革动向和先进理念,初步实现老中青教师教学传承,吸引了更多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关注和参与创新创业教学活动。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57项竞赛之一,本次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