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聚焦“四风”问题 改进工作作风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二次集体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4-03-0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3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专题学习在科技楼报告厅进行,学习的主题是“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学习活动。

校长王汉青以《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创新能力》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通过学习,主要从系统性、继承性、时代性、创新性等四个方面加深了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论认识。他指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系统梳理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思路,整体设计了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项规模宏大、史无前例的系统工程。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贯穿的基本思想,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其思想的基础性和理论的继承性。讲话中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规诫和思想指南。结合教育系统和我校工作实际,王汉青认为,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应该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全力提升高等教育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要努力推进高等教育乃至大教育的改革,做到辩证看待教育的成绩,坚持两点论,要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加强创新成果的产出和产学研的协同创新,要加强作风建设,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王汉青还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做了学习辅导,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搞好我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我校建设发展所获成是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结果,但为了防微杜渐,促进学校更好发展,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搞好我校这一项工作。

思政部杜菊辉教授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题,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对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上所采取的手段和措施,主要有领导躬行、政策规范、教育纠偏三种。

本次学习活动还集体观看了《四风之害》警示教育片。该片从近几年来大量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和典型案件入手,概括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外在表现形式,挖掘了“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阐述了“四风”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四风”之害,禁“四风”之欲,要深刻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教育意义深刻。

侯清麟最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倡导“勤俭节约”,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和行动,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增强主人翁意识,当好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地发展;二是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四风之害》的学习活动旨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大扫除;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横不攀竖不比,老老实实正自己,瞄准“四风”这个靶子,在寻找差距汇总认清自我,在认清自我中接受教育、获得提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